頭條最速爆

文字版IG上線!「Threads」特色一次看懂

2023-07-13

引用來源網址:



祖克柏和馬斯克真的要開打了嗎?IG即將推出「純文字版本」!新版的「Threads」目前已經正式上架歐洲 Google Play商店,台灣的iOS用戶使用的App Store也預計將在7月6日上架喔!快來看看文字版Instagram有什麼功能,和怎麼預先設定自動下載吧!


文字版IG「Threads」



Meta即將推出全新的文字版Instagram「Threads」!正式與Twitter宣戰!介面看起來也幾乎和Twitter一樣,而且還也保留著IG的留言、按讚和轉發,整體來說是一個「IG+推特」的全新社交APP!Threads 是由 Facebook、IG和 WhatsApp 母公司Meta推出的一款新App。與 Twitter 一樣,Threads也是一款基於文字的社群媒體App,並可以讓用戶發布短文、點讚、分享和評論。

「Threads App」短短上線5天,新註冊用戶就超過1億,直接超越ChatGPT的紀錄,變成史上用戶數成長速度最快的App!究竟「Threads App」是什麼?一次帶你看懂超夯的Threads紅什麼! 被譽為文字版IG、Instagram推特的Threads登陸IOS App Store、安卓Google Play Store啦!社交平台除了FB、IG、抖音、推特、微博、小紅書…等等外,現在又有全新社交平台「Threads App」誕生了!究竟「Threads App」是什麼?Threads其實是Instagram平台的一部分,背後則是Meta集團,透過使用者在Threads、IG資訊提供個人化的廣告與體驗。

不過雖然介面很像,但是文字版IG「Threads」可以傳500字的貼文,甚至還支援上傳照片、連結、和5分鐘的影片,比起推特沒有訂閱的用戶有280字的字數限制,和2分20秒的影片長度限制,「Threads」在發文格式上相對自由了很多!


創建文字版IG帳號 
為了方便原本的IG用戶,可以更快的上手文字版的Threads,除了可以直接用IG帳號快速登入以外,你的IG名稱、追蹤的IG帳號、個人檔案,都可以直接轉移到Threads的新帳號內喔!目前台灣地區的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都開放正式下載了喔!



發文方式
想發文只要點選Threads底部中間的圖示就可以開始發「串文」了,而Threads的串文可以選擇發布文字、照片、影片。也可以在別人的串文下回覆。想要分享別人有趣的串文使用者可以透過「引用」、「轉貼」的方式,兩著的差別在於「引用」串文的時候用戶可以再自己打上文字,再貼在個人主頁上,而「轉貼」是直接將該串文貼到你的個人版頁上,沒有辦法加上其他文字!

Threads主要功能包括,用戶可分享限制500字元貼文、一次可上傳10張圖片、最長5分鐘的影片以及給貼文點愛心、留言和轉發。與IG不同的是,Threads沒有限時動態和Reels,不能標及地點打卡、不能使用#hashtag,也沒有「翻譯年糕」。須特別留意的是,Threads發佈過的貼文無法再進行編輯,也沒有儲存草稿功能,只能直接刪掉重發,刪除方式則是選擇貼文右上角的「3個點點」符號。而該符號也可用於設定「可回覆對象」以及「隱藏按讚人數」。

此外用戶也可以調整「隱藏按讚人數」以及「可回覆的對象」,前者可以將每篇串文的按讚數給隱蔽,後者則是能將串文回覆的對象設定成「所有人」、「你追蹤的個人檔案」及「僅限提及」。有趣的是,如果你回覆了自己的串文,但後續又刪掉該貼文後,回應則會獨立出現在「回覆」分類裡,並不會同步消失。


與 Instagram 串聯
想要體驗 Threads,不用重新辦帳號,該平台是完全與 Instagram 連動。下載 App 後,可以直接沿用與 Instagram 相同的帳號、密碼、個人檔案,並且追蹤原本的好友。在 Threads 每名用戶的個人檔案右上角,會顯示連接對應的 Instagram 帳號。用戶亦能將 Threads 貼文分享至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動態貼文,系統會自動調整為適合的格式。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選擇Threads和IG連動的使用者,Threads App在隱私設定上是可以與Instagram不同。

Threads與Twitter的競爭
Threads 在很多地方看起來都與 Twitter 很相似。 用戶可以在Threads的貼文牆上發表基於文本的訊息,任何人都可以回覆,也可以發照片和影片。而 Threads 和Twitter 不同的是,目前Threads不支持 Twitter 有的私訊功能。對此,Instagram 表示,如果用戶需要,它們也可能會加入此功能。

在社交媒體市場上,Threads被視為是Meta對推特(Twitter)的直接競爭。這款應用程式的介面與Twitter相似,允許用戶發布訊息、回覆其他用戶,以及喜歡或轉發訊息。這種新的社交媒體平台模式,讓用戶可以更直接、更即時地進行公開對話。根據最新資訊,Twitter以表示要向instagram母公司Meta提告,解釋因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雇用數十名前推特員工,馬斯克的律師指控Meta「非法挪用推特的商業機密和其他智慧財產權」。兩位億萬富翁的競爭也成了國際關注的焦點。


Threads跟IG的差別為何?
Threads與IG的差別是Instagram主要以圖片、影片為主,文字為輔,許多使用者十分重視IG個人版面的排版與配色,每次發文都做圖或是找適合的圖片。但使用Threads就不需要考慮圖片的問題啦,因為Threads APP是以文字為主,沒有IG限時動態的功能,非常適合不想排版,想發(廢)文,但卻不知道發什麼圖片的使用者!

Threads的隱私爭議
Threads已在本月6日上線,但它已經引起了一些關於隱私的擔憂。有報導指出,這款應用程式可能會成為一個隱私噩夢。Threads會收集用戶的敏感資訊,如用戶的位置和搜尋歷史等。這種新的社交媒體平台模式,可能會對用戶的隱私權產生重大影響。

相比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等成熟發展的社群 App,剛萌芽的 Threads 並還未受到「廣告」的荼毒,也因此使用者在現階段操作時,並不會接受到自己並不需要的商業訊息;但未來 Threads 有一定規模後,勢必也會有廣告的置入,所以現在大家不妨盡情享受這段甜蜜歲月。

這幾天Twitter大動盪,馬斯克宣布要限制大家看的推文數量,讓很多推特用戶都很痛苦,真的很好奇,在這個關鍵時刻Meta推出了文字版IG,會不會剛好吸引到出走推特的人呢,不過如果Meta的內容限制還是很嚴格的話,可能效果也不見得會好,就拭目以待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