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歌曲辨識,一聽即知!Shazam帶你掌握音樂的魔力

2023-08-31

引用來源網址:



當你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曲,卻不知道歌名的時候怎麼辦呢?要介紹一款可以快速幫你查詢歌名的APP!不管是iPhone 或安卓手機都能使用唷~ 查歌方式超簡單,當音樂播放時,按下按鍵等3秒鐘,就能告訴你這首歌曲的名稱囉!不管是中文、英文或其他語言歌曲都可以搜尋喔~~ 趕快來下載吧!


Shazam
Shazam搜尋音樂神器-聽歌辨識App(Android、iOS),只要有一小段的音樂旋律,就能幫你分辨出這首歌的歌名、歌手和歌詞,還能直接連結到YouTube聽歌!再也不用擔心,突然在路上或聽廣播時,怎麼也想不起來這到底是什麼歌的窘境了!Shazam 這個大家熟悉的老牌音樂辨識 App 最近加入了一個很方便的新功能,就是可以直接辨識用戶在手機上播放的歌曲,不用擔心哼不出旋律怎麼辦,臨時想知道媒體內附加的音樂就靠這招!

音樂辨識演算法,成為串流音樂服務關鍵一角
從平台間的同盟關係,隱約可以觀察到 Shazam 與各個手機平台建立起互利共生的關係。對於Shazam而言,他透過不同的平台曝光蒐集更多更廣的使用者識別音樂的回饋資料,以利於辨識演算法的改善。

對合作夥伴,如 Spotify、Facebook、Siri 與 Snapchat 而言,Shazam一方面提供一個 「導流」的平台,讓 Shazam 使用者流向 Spotify 或 Apple Music,進而購買音樂服務。另一方面,將其頂尖的音樂辨識技術融入合作夥伴的平台中(如 Siri 和 Snapchat),在合作夥伴的既有服務之上,提供新的音樂搜尋服務。當使用者透過 Shazam 辨識歌曲時,其平台會提供使用者兩個音樂串流服務供使用者聽取音樂:Apple Music 與 Spotify。Shazam 導流的功能無形之間為串流音樂服務商增加了用戶。此外,也因為使用者活躍的進行音樂辨識,讓 Shazam 得以搶先得知哪些歌曲將要爆紅,以及在什麼地方爆紅。


Shazam累積下載次數快速的增長
從 2008 年的兩千萬使用者,到 2018 年已經累積到 10 億人。而每日平均「Shazam」的次數在 2016 年達到了每日兩千萬次,等於每秒鐘就有 231 次 Shazam。做為以音樂辨識演算法為核心技術的公司,相較於閉門造車、自己苦苦蒐集使用者回饋資料,Shazam 透過開放,上架應用程式商店、與音樂服務平台、社群平台等結盟,成功且快速地獲得豐厚的使用者回饋資料,以不斷精進音樂辨識演算法,克服使用者所處環境中的各種噪音,成為音樂識別服務商中的佼佼者 。

Shazam 辨識 YouTube 、TikTok 和 IG 音樂需求
想用搜歌神器 Shazam 來辨識第三方應用程式播放中的音樂,要先確定 Shazam 版本是否有更新到 15.36 版本(含)以上,目前僅 iOS 版本 Shazam App 才能夠使用,至於 Android 版本預計後續才會更新。

以下為 Shazam 辨識第三方音樂需求:
Shazam 版本需求:15.36 或以上
支援設備: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Watch
系統版本:iOS 15、iPadOS 15、watchOS 8.0 或以上
Shazam App 下載:App Store 、Google Play


搜尋歌取名稱APP
喜歡聽音樂或是廣播的朋友們,有了搜歌APP (Shazam),再也不用擔心聽到好聽的歌,卻不知道歌名的窘境啦!

▼ 下載好 「Shazam APP」後,打開會看到下面的畫面,➀ 點【Shazam 圖案】開始搜尋歌曲 → ➁ 正在搜尋中(長按即可開啟自動辨識,可以一直辨識歌曲不間斷,辨識到的音樂資訊會放在音樂資料庫裡。此外,打開音樂資料庫,可以顯示專輯名稱等詳細資訊,也可以隨時播放這些歌曲喔!)




▼ ➀ 找到後,歌曲名稱/歌手會顯示在上方 → ➁ 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聽歌 → ➂ 按播放就可以聽歌囉!


搜歌排行榜
相信大家天天都會聽音樂,你想知道大家都搜尋什麼歌嗎?這個APP裡面也看得到喔!
▼ ➀ 點右下角【排行榜】→ ➁ Ex: 台灣排行榜 【看全部】→ ➂ 在這邊可以選擇購買歌曲或【全部播放】來試聽。
※ 這邊只能聽30秒的試聽版本


搜尋紀錄
如果你想看之前自己搜過哪些歌曲的紀錄,就照著下面步驟,就能看到你搜過的歌一覽表!

▼ ➀ 點【我的 Shazam 】→ 【➁ 註冊】→ 【➂經由FACEBOOK繼續】


▼ 【➀ 以XX的身分繼續】 → 【➁ 上方就會顯示你的帳號】,之後就算換手機,只要登入帳戶,也能看到之前的紀錄唷!


如何使用 Shazam 辨識 YouTube 、TikTok 和 IG 第三方音樂?
聽到喜歡的歌卻想要知道歌曲 訊息該怎麼辦?當然是用搜歌神器Shazam ,一鍵聆聽就能找到歌曲資訊,而現在Shazam再進化連TikTok、Instagram (IG)、YouTube 的歌曲旋律都能一秒捕捉!

▼開啟 iOS 控制中心 Shazam 功能
先打開 iPhone 內建「設定」App,點選「控制中心」,從最底部更多控制項目內新增「音樂辨識」,讓「音樂辨識」功能顯示在 iOS 控制中心內。


▼ 透過 Shazam 辨識第三方音樂
要是在 YouTube、IG、Tiktok 聽見不錯的背景音樂,像是我感覺星巴克音樂很適合在上班和休閒放鬆時候播放,透過 Shazam 就能辨識歌曲來源與音樂專輯名稱。


只要在播放音樂狀態下,透過 iPhone 螢幕右上角下滑「控制中心」,點擊「Shazam」圖示,就會立即啟動 Shazam 辨識歌曲功能。Shazam 就會自動辨識第三方App播放的聲音內容,當辨識成功後,在 iPhone 螢幕上方就會以橫幅方式顯示顯示當前正播放的歌曲和歌手專輯名稱。點擊 Shazam 提示後,也會顯示出完整音樂專輯封面、歌曲名稱、歌手資訊,還能夠播放確定辨識是否正確,最底下還會提供轉向 Apple Music 聆聽按鈕。

Shazam厲害的是,有些音樂組曲它都可以找到!有些混音的音樂它可以搜尋的到,像是夜市常常會放的混音組曲,也都能找到!其實Shazam不只有行動裝置的版本,還有Google Chrome的網頁版,有不少使用者會一邊看 Netflix或YouTube影片、或者聽Soundcloud混音、或在遊戲直播過程發現想要找的歌曲,只要有網頁版Shazam,不必中斷你正在進行的事情也能一秒找歌。

是不是很簡單呢?趕快和你的親朋好友分享這個APP吧!
※ 注意:使用此APP時,需有「網路」才能搜尋歌曲。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