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朱凱翔遭爆性騷擾!議員陳乃瑜怒控「差點被性侵」

2023-06-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6140050.aspx



繼雲林縣無黨籍議員陳芳盈指控曾遭C名嘴言語性騷擾,新北議員陳乃瑜今天指自己也曾被C名嘴性騷多年,還差點被性侵。政治評論者朱凱翔回應,「沒有的事,就是沒有」。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C名嘴被爆出性騷事件,當天她接到許多朋友電話關心,怕她看到新聞會難過,因為大家都看到了,而且沒有忘記。

陳乃瑜說,她的思緒又被拉回那些恐怖的情景,不停在她腦海中一次一次重播翻攪。10多年前類似的情節,也發生在她身上,而且長達多年,肢體的撫摸碰觸、親吻,甚至硬要擠上她回家的計程車,「我差點被性侵」。

陳乃瑜表示,明知道這件事有多恐怖,對自己造成多大傷害,但大多時候,她都在責怪自己「不夠勇敢」。當時她只是個菜鳥記者,C名嘴總是展現政媒關係良好,她只敢躲著C名嘴;無法避免的聚餐場合,她也會刻意離C名嘴越遠越好,甚至看到其他人受害時,她選擇沉默,內心甚至出現「還好不是我」的聲音,她假裝這些都不曾發生。

陳乃瑜說,10多年來,這些過去卻成為她心中的痛,也是無法直視的傷口。而對方也假裝這些都不曾發生,持續用一樣的手法與套路肆意妄為。甚至在節目與直播上上,批評別人性騷擾。

陳乃瑜表示,原本就甩不開的記憶,再次變成惡夢包圍著她。她思考要不要說出來,但她怕自己再次揭開傷口情緒崩潰、怕家人小孩受到影響,也怕被貼標籤質疑檢討,但她想為那些還躲在角落默默舔舐傷口的受害者發聲。

陳乃瑜說,沒有人應該要承受這樣的傷害和恐懼,她也會持續為下一代堅持尊重女性與性別平等的理想和價值努力前行。

朱凱翔則火速在他經營的「不演了新聞台」臉書粉絲頁與陳乃瑜貼文下方留言表示,那天唱歌人來人往,最後只剩他、陳乃瑜與另一名男性同業,由他送陳乃瑜回家;在計程車上根本沒有陳乃瑜說的情節。

朱凱翔說,除了偶爾在採訪場合遇到,他記得最後一次遇到陳乃瑜是在他2013年結婚前夕,當時陳乃瑜主動問他怎麼沒有發帖子,他才顧及一絲情面補了一張給陳乃瑜,也不記得陳乃瑜在婚禮上是否有刻意遠離他。

朱凱翔表示,他做錯的事會檢討反省,「但是沒有的事,就是沒有」,不會因為風向怎麼吹,或是人事已非,就完全走樣,請陳乃瑜勿胡亂指控。

另外,陳芳盈12日指控曾遭C名嘴言語性騷擾,後續並證實C名嘴就是朱凱翔;朱凱翔當時回應,無法記起指控的那句話,但「我道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