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怒揭惡行!黑人陳建州遭大牙指控「性騷擾」

2023-06-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na.com.tw/news/amov/202306270141.aspx



從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大牙今天在臉書說,過去與陳建州赴香港錄節目時曾被環抱性騷,陳建州則透過經紀人發布聲明指出,內容全然不實,已委託律師追究法律責任。

演藝圈Me Too事件延燒,38歲的大牙(周宜霈)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2012年7月18日與當時老闆、現任台灣職籃P. LEAGUE+(簡稱PLG)執行長陳建州以及經紀人等一行人前往香港錄製節目,返回飯店休息時,陳建州來到大牙房門前,要求開門說話,進到房內後,並從背後環抱大牙,幾經掙扎,大牙後來找到機會推開陳建州。

針對大牙臉書貼文,陳建州今天透過經紀人發布聲明強調,行事坦蕩,如有行為缺失,絕對願意積極面對,但他強調,大牙臉書內容全然不實,將委託律師追究法律責任。

陳建州透過聲明解釋,2012年7月香港錄製節目行程,當事人均為團體行動,絕無周宜霈指稱私人獨處的事實,周宜霈指控毫無依據、全屬虛偽不實。

大牙透過經紀人回應,「謝謝各界大家的關心,想說的話都在文字裡了,為自己勇敢一次,是希望陽光能照進心中黑暗的角落,也希望能把我的勇敢分享給其他可能有受過傷害的人,並且繼續善良、正能量的面對每一天。」

至於是否會向黑人提告,大牙表示:「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過錯負責,我為我當年的懦弱,在今天勇敢站出來發聲,至於當年的當事人要怎麼負責,不是我的責任。」

台灣職籃PLG日前才剛發生新北國王球星楊敬敏遭網友爆料婚外情後自請離隊,陳建州日前受訪時曾表示,球員無論如何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珍惜得來不易的舞台,而才過一個多星期,陳建州就被捲入性騷事件。

根據大牙在臉書上的爆料,陳建州離開後,同行的化妝師及閨蜜依約到她房內,她即向2人求助,恰巧,陳建州又打了客房電話邀大牙到他的房間,整段內容,化妝師、閨蜜都聽得一清二楚,2人離開時還叮嚀大牙要鎖好門、帶上門鍊。

只是大牙爆料時,距離事發已隔11年,地點又在香港,要找證據絕非易事。律師林凱認為,若案件進入司法,大牙的閨蜜、化妝師就是證人,且按爆料內容,是事發後「第一時間」就得知詳情的重要證人,證詞成為左右陳建州是否被起訴的關鍵。

林凱表示,如果真的陳建州在房間內沒有做踰矩之事,大牙卻也真如所述,向化妝師、閨蜜「求助」,那麼當時的動機是什麼?11年後才公開爆料的原因是什麼?為何還繼續在陳建州旗下工作?都是要釐清的重點。

而化妝師和閨蜜應也不至於做偽證,因為一旦被發現,可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重罪。且若證詞能證明大牙求助當下的心理狀態、認知受到的影響,等於詳細、正確陳述第一時間「目睹」到的狀況,就可屬「補強證據」;再與大牙描述的內容比對,若無嚴重落差,起訴機率恐怕不小。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