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震驚!侯友宜台大座談報名學生「個資外洩被肉搜」

2023-06-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89303



由亞太青年協會、台大政治系所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今將輪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場,不過有媒體昨報導「將有數位過往有陳抗紀錄及參加社運的人士報名參加,擔心會有滋擾情事」,四名報名學生指因而被人肉搜索,他們質疑主辦單位洩漏個資,要求侯競辦及活動主辦單位說明。

台大政治所學生蕭任佑、台大國發所學生黃彥誠、北藝藝跨所學生黃茂善、師大東亞所學生馮艾立共同發表聲明,對於報名參與總統論壇的名單外洩,嚴厲譴責主辦單位。

蕭任佑提到,他們過去曾多次召開記者會,聲援被新北警方恣意逮捕的青年、呼籲教育局調查校園性騷擾行為、批評新北教甄關說疑雲等,不知道是否因為這些社會參與經歷,被主辦單位貼上標籤?

蕭任佑認為,活動既然是總統校園論壇,在校園演講、接受聽眾提問本是天經地義之事,尤其論壇僅限學生參與,既然參與者符合主辦方報名需求,那麼不論政治立場、社會經驗為何,報名者資訊都不應該被再做進一步情蒐與調查。

蕭任佑除了譴責亞太青年協會、台大政治系學會兩單位沒有善盡報名者資訊保護的責任,也呼籲侯競辦自清,是否有獲得主辦方所轉交的報名者資訊?是否有透過情蒐系統對參與者的背景進行調查?是否將肉搜資訊轉向媒體放話?

蕭任佑強調,主辦方或競辦是否擔心講者沒面子,因此想藉此排除特定人士參與,並將在提問環節避開特定人士的發問?喊話「侯友宜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亞太青年協會則回應,校園總統馬拉松活動因為涉及總統候選人參與,安維單位向主辦單位索取相關資料,主辦單位依照安維需求提供,強調協會並無任何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行為。

台大政治系學會未回應,台大校方表示,這是學生社團與校外單位共同辦理的活動,學校並無過問。

侯昨天出席活動,被問到前日沒有公開行程,是否在準備今天台大的演講?侯表示,他相當重視與學生的座談,學生的很多問題會直接面對,尤其學生最關心的青年議題,會很清楚的和他們說明及報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