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高中生吃隔夜雞肉麵 引發敗血症最後膝部以下全截肢才保命

2022-02-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21/2193170.htm?ercamp=hot_news



英國一名學生在吃完朋友前天從餐廳外帶回來剩下的雞肉麵條後,身體立刻出現不適症狀,之後更演變成敗血症必須截肢。

《每日星報》引述《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則病例,被稱為「JC」的年輕人吃了朋友前一天從餐廳外帶回來的雞肉麵條後,突然引發嚴重高燒,被送到醫院急診時心率已經上升到每分鐘166次。

該名學生的病歷並未註記有任何過敏,小時候該接種的疫苗也已經接種,而且還是個很少喝酒的人,不過他每周會抽上2包菸,每天也都會吸大麻。急診後JC的情況惡化,院方必須聯絡出動直升機將他送至另一間大醫院治療。

報告中指出JC在入院前20個小時的情況良好,之後吃了雞肉麵條等剩菜剩飯後出現腹痛和噁心,到了入院前5小時,皮膚已經呈現紫色,後來證實他受到侵襲性細菌感染,導致腎臟衰竭,血液開始凝結。

血液報告顯示對腦膜炎奈色菌呈陽性反應,白話來說就是致命敗血症的一種。醫師認為JC是透過唾液感染細菌,而事實上他在16歲時並未完成腦膜炎球菌疫苗的追加劑注射,這個缺漏導致細菌得以侵入他的身體。

JC皮膚發紫外,手指上組織也變成壞疽,下肢也有壞疽情況,最後為了救命,醫生必須將他的手指進行部分截肢,膝部以下也得截肢,才終於救回JC一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