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兒摔斷手 父母求償麥當勞7060萬 夫妻:「小孩無價」

2021-12-1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292982



新北市消防局一對夫妻檔前隊員,四年前他們的兒子在麥當勞摔傷,他們不滿業者態度,開始檢舉多家麥當勞分店的消防、建管違規,兒子醫藥費6千7百元,他卻向業者索賠7千零60萬,事後業者提告,夫妻一審被判刑1年2個月。案件上訴二審,夫妻倆出庭,遭到法官質疑,若只是求償,金額與小孩傷勢相當嗎?蔡先生首度回應,表示小朋友在父母中心都是無價的,只希望業者重視遊戲區安全。

蔡姓夫妻在律師陪同下出庭,他們都是前新北市消防局的隊員,因為兒子在麥當勞摔傷,開口索賠七千萬,不但被告恐嚇取財未遂罪,還丟了工作。

男童父親蔡先生:「如果你自己有小朋友的話,你小朋友在那邊受傷了,你跟他提起求償就告你恐嚇威脅,你覺得這樣子是OK的嗎。」 案件發生在2017年3月,當時5歲蔡姓男童在遊戲區摔傷,造成右手骨折,醫藥費6700元,不過蔡姓夫妻,利用職務及相關專長,查詢麥當勞分店紀錄,檢舉消防建管違法,也向業者索賠7060萬,麥當勞不滿報案,一審夫妻倆各被判1年2個月,被告和檢查官不服上訴二審。

男童父親蔡先生:「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誠意可言啊,對,他們其實不僅找很多長官來關心我們,說關心是好聽,但是其實在這樣的事情上,我們受到很多的壓力。」 高院開庭時,黃姓女子否認跟丈夫是共犯,律師也主張檢舉並非惡害通知,針對民事賠償爭執,不過法官質疑,檢舉建築違規,土地分區違規,跟小孩受傷有關嗎,還舉例若發生車禍,發現對方有家室還外遇,就可以趁機獅子大開口嗎?並質疑他們索討數千萬,與孩子受傷程度相當嗎,蔡姓男子回應不適合,但他認為七千萬求償金額,是參考其他判決案例,對麥當勞來說不大是九牛一毛。

男童父親蔡先生:「小朋友在任何父母心中都是無價的,才會去提出這樣的金額,希望他們能夠改善。 蔡姓男子表示,「這場官司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他提出的鉅額賠償,連法官都質疑,要在二審翻盤恐怕沒那麼簡單。」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